福壽山農場新聞稿

 

高山寒梅迎新春 巧遇半紅半白鴛鴦梅

109/01/16

高山寒梅迎新春

農曆新年正是農場迎春及賞寒梅之時,讓來過新年的遊客也能和農場一起歡樂的迎接嶄新的一年。

巫嘉昌場長表示農場種植了約五百餘株梅樹,花色與種類豐富,在新春期間宋莊前的停車場不同梅花品種紅的、粉的、白的、黃的、綠的梅花相繼盛開,把農場妝點的萬象繽紛,非常熱鬧精彩。

尤其最特別的是在松盧與福壽山莊前的鴛鴦梅,可以看到同一朵梅花出現一半紅一半白的特殊品種,看到這驚奇的梅花總讓遊客嘖嘖稱奇;不妨循著梅花香,找找梅樹上的梅花,看看是否能幸運的尋得如此特殊的鴛鴦梅,如果看到了也請和它留個影,代表您也是如此幸運的。

此外飛雪亭周邊種植了滿滿的梅樹,也是相當有年紀的果梅,但瓣白色的梅花相當的高雅,要遠眺雪山與梅花共景,飛雪亭是不可錯過的絕佳景點。

另外於果樹觀察區的觀賞梅盛開之時,重瓣雪白的梅花猶如一串串的綿花糖在樹上,美麗極了。藍藍的天空,加上怒放的梅花林,攝影人取景最佳的場域,福壽山農場是梅花天堂當之無愧。

 

梅花撲鼻香

冬天裡農場最討喜的就是梅花了,約12月底到隔年1月底,是農場梅花盛開的季節,梅花開時帶有著清淡的花香,這裡的梅花密集種植,接近人身高,特別在寧靜的夜晚,走過梅花樹下就聞到陣陣梅花香,相當令人流連忘返。

半紅半白鴛鴦梅

在農場的松廬與福壽山莊可以看到白梅與紅梅的花蹤,然而更特別的是在一朵花中可以看到白與紅的花瓣,相當少見的梅花突變種”鴛鴦梅”。

來賓冬天來到農場的松廬與福壽山莊,不妨循著梅花香,找找梅樹上的梅花,看看是否能幸運的尋得如此特殊的鴛鴦梅,如果看到了也請和它留個影,代表您也是如此幸運的。

福壽山農場種滿了梅樹,品種相當的多,梅花盛開時,可說是梅花的基因庫一般,紅的、粉的、白的、青的都有,非常熱鬧精彩。在梅花盛開期間走過梅樹下,就可以聞到陣陣梅花撲鼻香,是視覺與嗅覺的一場盛宴,農曆過年來到農場,千萬不要錯過了。

 

似梅不是梅

農場冬天還有名稱是梅,但是卻不是梅花的花,像是在旅遊中心前的松紅梅、茶梅,奇花異草果的白娟梅,以及場部前的蠟梅,因為這些花的形狀、或是香味、亦是開花的時間,都和梅花相近,所以也被灌上了”梅”的名字,但是通通都不是梅花,不過也都在冬季的農場盛開,走過路過的遊客,不妨停下腳步來好好欣賞這些似梅卻又不是梅的美麗花朵。

巫嘉昌場長說農曆新春到福壽山農場,是農場最美麗與浪漫的時刻,梅花、桃花、梨花、櫻花將會陸續盛開,歡迎民眾上山賞花迎春。

 

《福壽山農場 資訊》

地址:42492台中市和平區梨山里福壽路29

服務電話:0800-073999

網址:https://www.fushoushan.com.tw/

臉書粉絲團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ssfarm/